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 Web Site
 
 

聯合力促江陳八次會在高雄舉行

時間:2012年3月22日

   緣於兩岸海基會、海協會的江陳會議所召開之議題,及其協議結果,攸關兩岸和平發展及經濟繁榮,更被兩岸十四億人口所關注的焦點。

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 總召集人 林富男
   江陳會已召開七次,首次在北京,第二次在台北,第三次南京,第四次台中,第五次重慶,第六次又在台北,第七次在天津,第八次將又在台灣舉行,而本次在那個城市召開也將是全球華人世界所關心、注意的亮點,倘能在高雄舉行,對南台灣將有無比的綜合效益。

   探究兩岸近年來的各種交流日益頻繁,尤其今2012年三月初大陸的大兩會(全國人大、全國政協大會)所做出對台灣讓利的決議,似乎對台灣各項產業有著相當的幢幜,按溫家寶說:「只要對台灣同胞有利益的,大陸願做出必要的犠牲。」又說:「願意加強兩岸經貿交流,當中特別要照顧中小企業、特色產業,尤其是對南台灣群眾的利益」,另政協大會決議:擴大對台灣各不同黨派團體加強交流等等,在在顯示大陸對南台灣有著讓利的準備;同時陳菊說大陸對台灣的接觸不能只是單一政黨,陳菊以代理主席身份表示,民進黨所有黨公職同仁對中國有更多瞭解、交流互助是一個友善的開始。

   值此同時,本聯盟所有成員二十七個公協會理事長與學者專家,共同連署力促江陳八次會在高雄舉行。尤其中央、台北,應以區域平衡及廣大主流民意為基礎,在兩岸協商即將在今年六月要在台灣舉行的江陳八次會議能選訂高雄召開。

   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及全體成員也籲請高雄市政府、高雄市議會及高雄市各界全力共同爭取江陳八次會在高雄召開,以導正大陸對高雄因陌生而產生的疏離,造成嫌隙與鴻溝,最終受害者仍是南台灣的民眾;其實南台灣人民有著正直、勤奮、熱情、友善與包容的性格,我們誠摯地歡迎江陳八次會在高雄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