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 Web Site
 
 

報告市長  蚊子多,嚇壞觀光客

     今年春天,高雄蚊子特別多,國外來的觀光客,難以想像大都會城市的蚊子怎麼會這麼多,我們希望高雄市政府應拿出積極的作為。

     一座城市的景點再好、再美,如果衛生條件差,蚊子室內外四處飛行、叮咬民眾,是會嚇走觀光客,而導致觀光經濟產值下降。

     相信高雄市民最近深刻感受到蚊子戶內外到處都有,而且密度很高,都市裡發生這種現象,正是政府該用公部門的資源與人力,全力投入整體環境的清潔跟消毒,才能杜絕病媒蚊的滋生。

     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說,日前,澳門醫藥聯合總會會長黎奕生到高雄訪問,他在鹽埕區漢王洲際飯店門前,正要送他去搭高鐵,在車門打開請他入座、放置行李的短短一分鐘內,車內竟然飛進五、六隻蚊子,然後你我他三人在車內猛打蚊子,可以想像那種尷尬與焦躁不安的場面,也不難推測蚊子的密度有多高。

     林富男呼籲政府應嚴謹的立即啟動滅蚊行動大作戰,尤其主政的環保局與衛生局,要全面而且數次的消毒水溝、樹叢、公園、小巷、學校、空屋、社區等處,以避免蚊子繼續滋生所可能引發的登革熱,肇致我們城市競爭力低落,實非全體市民所樂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