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 Web Site
 
 

林富男訪北京聯大台研院:望兩岸維持大交流

中評社北京11月25日電(記者 蘭忠偉)台灣藝術研究院院長林富男由中評社社長郭偉峰等人陪同,昨日在北京拜訪了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該院院長李維一對林富男等一行人的到來表示歡迎。期間,雙方進行了深入的交談。

    郭偉峰社長向李維一院長等介紹了林富男。郭偉峰說,林富男既是長袖善舞的企業家,又是有高度政治敏感的政治家,還是出類拔萃的藝術家。林富男長期以來推動南台灣與大陸的各方面交流,不遺餘力,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林富男深知台灣民意,他的意見與建議值得大陸高度重視。


    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李振廣向林富男一行介紹了北京聯合大學台研院的相關情況,他表示,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的前身是1989年5月成立的北京聯合大學文法學院台灣研究室和2000年12月成立的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所,2005年,為適應加強台灣問題研究的需要,北京聯合大學決定建立台灣研究院。目前,聯大台研院設有台灣政黨政治研究所、兩岸關係研究所、台灣史研究所、京台經濟貿易研究所、以及台港澳法律研究所。


    李維一院長認真聽取林富男介紹南台灣各界、特別是觀光業者的訴求。李維一曾任國務院台辦新聞局局長、交流局局長以及澳門中聯辦台務部部長,對台灣情況十分瞭解。他充分肯定過去8年兩岸交流的豐碩成果。李維一指出,現在兩岸沒有了政治互信基礎,但是,切勿不斷擴大政治危機。兩岸的民間交流應予以大力支持。


    中評社社長郭偉峰表示,中評社長期以來得到了北京聯合大學台研院的大力支持,雙方共同成長,台研院教授們的言論獨樹一幟,在台灣與兩岸關係論述方面有重大影響。中評社將深化與聯北京合大學台研院的各方面合作。


    台灣藝術研究院院長林富男表示,兩岸經過“小三通”、“大三通”,到現在又產生了大障礙,這一路以來的顛顛簸簸,不僅僅影響到了兩岸和平發展,也對台灣政經民情各方面產生很大的不確定因素。他說,主流民意非常重要,台灣當前的主流民意是希望兩岸繼續維持過去從2008年到2015年期間的大交流、大和諧。他認為,“兩岸往來在任何情況下,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良好的政策去做,兩岸一家親,肯定不會錯的,兩岸同為龍的傳人,‘兩岸一家親’這一句話非常親和,就連台灣的農民、阿公阿媽都能夠聽得懂。”


    出席是次座談會的還包括: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兩岸關係研究所所長朱松嶺、台灣政黨政治研究所副所長宋淑玉、台港澳法律研究所副所長陳星、中評社副總編輯羅祥喜、台灣藝術研究院秘書長柯芷吟、中評社中國新聞中心主任林艷、中評社港澳部助理主任蘭忠偉。

...